人造光源💡

白日流星

*迟来的生贺,流星第一人称视角




卡西米尔的森林在遥远的南方,远离谢拉格和萨米,远离风雪弥漫的群山和荒原,永远充盈着最初的,最鲜活的风景。



于是我只敢在母亲睡着的时候才爬上罗德岛的甲板,去观看午夜的月亮。

我想,如果我注视着星星的话,她一定能听到的,听到我在呼唤她的名字,还有卡西米尔的森林,她们都曾在星辰降临的午夜轻声喊着我的名字,问我何时归还,何时归来?

可我只能说不知道。我被沉默的风包围着,母亲庭园里的野玫瑰开了花,甜美的味道也曾跨过山海和我相逢,就像汐斯塔的彼岸也曾有过波涛荡漾的树海,连维多利亚的落日也曾亲吻过来自远方的风。


“可如果…如果我回不去了呢,博士?”

“也许我再也不能回到那片森林,那片我在梦中也清晰可见的乐土,我的家和同伴们就在那里,还有那份他们曾经赠予我的爱和回忆”

“而我会错过母亲的生日和丰收的节庆,会错过父亲的星星,会错过这片养育我的土地和她的孩子们,会错过那一缕眷恋的风”

“而我怎么能,怎么能这样呢…”


“那就拥抱太阳吧,流星”

“你会成为风中的晨星,再一次的照亮这个属于你的世界,而森林的风会祝福你,会带着你的爱回到那片你铭记于心的土地”

“正如你也曾向着家的方向呼唤,声音越过山海,依旧炽热滚烫”


我看见她笑着说,手里的报表随着晚风散去,上面印着的黑白字母和朝霞一起舞蹈,消失在天边炽烫的火光里。就像是森林中的白鸟一样,明知道永远也不可能挣脱这份束缚,却也要一次又一次的努力飞翔,纵使这幅身躯终将归还于大地,它也曾在天空中活过,灿烂又美丽。



“早安”


我也小声对自己说着,远处的群山中,在风曾经居住过的地方,太阳升起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